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文旅动态

与文明相伴 与健康同行——2021年"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宣传演出活动走进宁德渔井村

来源: 东南网       发布时间:2021-05-17 11:06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来源: 东南网       发布时间:2021-05-17 11:06     
点击数:{{pvCount}}      字体:          默认

来源: 东南网

发布时间: 2021-05-17 11:06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旅游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游客践行“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理念,5月15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在宁德福鼎市硖门畲族乡渔井村联合主办“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大型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与文明相伴,与健康同行”主题,打造“全福游、有全福”旅游品牌,增强福建旅游竞争力,通过文明旅游宣传推介和文艺演出相结合的方式,让“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知识乘优秀文艺东风,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惠及群众,让文明、安全、健康、绿色旅游成为清新福建一片耀眼的底色。

  本次活动由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建省杂技团、福建人民艺术剧院、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福建芳华越剧院、福建京剧院承办。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文明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杂技团负责人,宁德市文旅局有关领导等莅临现场。

  现场,“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宣传推介展位门庭若市,气氛热烈,主办方通过播放“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宣传视频、开展线上文明旅游有奖知识问答、发放万份文明旅游宣传折页等多种方式,在群众中吹起文明旅游之风。

  在旅游宣传过程中,志愿者倡导群众“文明旅游,厉行节约”,注重粮食安全,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同时志愿者还教导群众“文明旅游,平安出行”以及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引导游客遵守旅游出行时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倡导群众遵守公共秩序,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更好帮助群众安全出行,志愿者细心向群众讲解安全出行基本常识,提醒群众在旅游消费时要选择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勿轻信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等虚假广告,勿参加非正规组织的团队旅游活动,避免掉入“不合理低价游”等陷阱,志愿者耐心的讲解赢得群众称赞。此外,主办方还为群众分发了印有“全福游、有全福”旅游品牌的迷你烧水器、便携小风扇、手机充电线、水杯、水笔等实用小礼品,吸引了大量游客踊跃参与,让群众把“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理念,融进生活,注入心田。现场当地群众携老扶幼,积极参与知识竞答活动,游客魏先生表示,主办方“以奖促管”的方式,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和活动宣传的引导力。

  活动现场另一侧,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在舞台上绽放光彩。群众接受文明安全旅游倡导的同时,欣赏优秀文艺节目,现场掌声如雷,观众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是一次丰盛的精神体验。此次演出精心挑选了福建省杂技团多个经典节目,有《追忆--单杆技巧》《欢乐时光—砌砖转盘》《蹬人》《传承--双人技巧》《竹林欢歌--抖杠》《茉莉芬芳--倒立技巧》等,其中《倒立技巧》荣获国际金奖以及省中青年演员比赛金奖。除此之外,还有音乐情景快板《盛世有福》、女声独唱《文明在哪里》、京剧《武戏集锦》、闽剧戏歌《七溜八溜·不离“虎纠”》等精彩节目,为群众献上一场文化盛宴。现场欢呼声、笑声和掌声阵阵高涨,观众的目光被演员们的精彩演绎,深深吸引。当地居民林先生告诉记者,“这场文艺节目很精彩,演员的水平很高超,这么大型的活动来到我们村里的很少,感谢领导对我们的关爱和支持。”

  (东南网)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