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文旅动态

“唱支山歌给党听”全省第八届艺术节群众合唱会演颁奖晚会在福州举办

来源: 厅公共服务处 省艺术馆       发布时间:2021-12-28 14:03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公共服务处 省艺术馆       发布时间:2021-12-28 14:03     
点击数:{{pvCount}}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公共服务处 省艺术馆

发布时间: 2021-12-28 14:03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荣获全省群众合唱会演活动优秀组织奖的代表和颁奖领导合影

  12月2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八届福建艺术节全省群众合唱会演活动”颁奖晚会在福州大戏院隆重举行。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苏庆赐出席晚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荣获全省群众合唱会演活动一等奖的代表和颁奖领导合影

  颁奖晚会由“烽火岁月”“人民赞歌”“复兴伟业”三个篇章组成。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晚会序章。现场观众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起来,用歌声表达对党的深厚情意。曲目《九儿》《红星歌》《十送红军》《映山红》,让人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连天的“烽火岁月”,《我们的田野》《逆行者》《啊比鲁》,道出了在新中国建设、抗击疫情中中华儿女表现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人民赞歌”,《我在西边,家在东边》《看山看水看中国》《共和国之恋》表达了在党的领导下开创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复兴伟业”。来自全省10余支优秀合唱团、700多名演员参加了演出。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歌声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婉转悠扬,表达了群众爱党爱国的心声。最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歌声中,第八届福建艺术节全省群众合唱会演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荣获全省群众合唱会演活动二等奖的代表和颁奖领导合影


荣获全省群众合唱会演活动三等奖的代表和颁奖领导合影

  全省群众合唱会演活动是第八届福建艺术节群众文化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展示我省群众合唱活动的新气象,表达我省广大群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信心和气势,自12月12日启动以来,在全省掀起了用歌声唱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百年重大成就的热潮。活动由启动仪式、节目征集、录像评审以及颁奖晚会四个环节组成。活动有以下特点:一是注重群众参与。近年来,省文化和旅游厅着眼于满足人民文化生活新期待,不断创新群众文化工作举措,支持指导各地积极开展群众合唱活动,培育了激情广场大家唱品牌,荣获国家公共文化服务最高奖“群星奖”,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群众合唱已深深地扎根在八闽大地,成为深受人民欢迎和喜爱的群众文化活动。活动采取线下展演+线上互动的方式,把舞台交给群众,把话筒递给百姓,参与群众近万人,涵盖了老、中、青、少不同的年龄层。活动期间,全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旅部门共推荐报送了34支合唱队伍参赛,经专家评审分别评选出青少年组、成人组一等奖各2名、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各5名以及入围奖、优秀指挥和优秀钢琴伴奏等奖项。二是突出红色主题。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以“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引导群众广泛传唱优秀革命歌曲,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发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凝聚奋进力量,激励八闽儿女接续奋斗,意气风发地投身福建各项事业发展。三是注重宣传推介。为扩大覆盖面、增强可及性,活动以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同步推进。其中,启动仪式采用了线上云互动模式,以福州为主会场,厦门、泉州、三明三地分会场的模式,打造“全省四地同唱同一首歌”的空前盛景。活动启动仪式、颁奖晚会通过直播福建、海博TV、国家公共文化云直播,启动仪式在线参与人数近206万人次,颁奖晚会在线参与人数近281万人次,让全国各地群众在云端畅享精彩演出。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厅公共服务处 省艺术馆)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