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文旅动态

福建博物院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省文物局       发布时间:2022-06-07 10:50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来源: 省文物局       发布时间:2022-06-07 10:50     
点击数:{{pvCount}}      字体:          默认

来源: 省文物局

发布时间: 2022-06-07 10:50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为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三提三效”行动要求,全面加强福建博物院自身建设,6月6日,福建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福建博物院负责人傅柒生组织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议,并举行“制度与态度 潜绩与显绩——福建博物院新时期建设发展的粗浅思考”主题发言,对福建博物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着眼博物馆事业发展谋篇布局,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福建博物院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福建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福建博物院负责人傅柒生在授课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在当日的主题发言中,傅柒生结合福建博物院工作实际,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从多个角度阐述了在新时代如何更好满足公众精神文化需求,办人民群众满意,打造文化品牌形象的博物馆。

  傅柒生主要围绕“变与不变”、“实与务实”、“好与更好”三个角度展开阐述和讨论。傅柒生指出,“变与不变”指制度和规矩,要把握“制度至上、精准执行”的原则,提高工作效率和供应及时性,增强规矩意识;“实与务实”指态度和能力,博物馆人不仅要端正政治、思想、工作态度,坚持实事求是,尽心尽责,也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与专业知识,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大众;“好与更好”指事业和人才,只有汇聚一大批热爱博物馆事业的高素质人才,才能推动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也只有群策群力推动博物馆事业发展,才能促进人才自身成长,形成“山高人为峰”之势。傅柒生同时强调,“得IP者得天下”,博物馆人要通过深耕文博IP品牌,为博物馆嫁接多元发展空间,为公众提供多元文化体验。

  与会人员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聚焦重点性、全局性工作任务,明确新目标,树立新标杆,不断推动福建博物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省文物局)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