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文旅动态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福建主会场暨助力城村汉城遗址申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活动在武夷山启动

来源: 省文物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10:52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来源: 省文物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10:52     
点击数:{{pvCount}}      字体:          默认

来源: 省文物局

发布时间: 2022-06-13 10:52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活动现场

  6月11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物局、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福建主会场暨助力城村汉城遗址申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活动在武夷山的福建闽越王城博物馆举行。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南平市政府副市长林湫以及相关省直单位、南平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致辞

  “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以珍爱之心、尊崇之心,切实履行好对这些珍贵遗产的守护之责、传承之责。”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在致辞中表示,历史文化遗产是注释历史最好的“活字典”,蕴涵着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根”与“魂”,今后将持续做好福建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以及申遗工作。

  南平市政府副市长林湫表示,要举全市之力,全力以赴做好城村汉城申报工作,给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韩国庆州市市长朱洛荣、法国吉伦特省凯阳市前市长让·布莱斯·亨利为本次活动发来祝福视频。

暖场表演的古典舞《传颂》,演员手持书简,衣冠飘逸,杏林叶落,拱手而拜,拜的是文人风骨。“踏日月星辰,飞舞而作歌”,带观众回望历史,感受中华文明之灿烂

活动现场设置了《忘不了的乡愁》摄影展和互动体验区、宋代点茶体验区、主题打卡区,让人感受到文化遗产的魅力

活动现场为福建闽越王城博物馆王巍学部委员工作室、福建闽越王城博物专家工作室揭牌

  现场还为福建闽越王城博物馆王巍学部委员工作室、福建闽越王城博物专家工作室揭牌,并为“最美文物守护人”颁奖。鲍道文、卓海蓉、黄新勇、吴志诚、吴锡孝、林金榜、余钟纯、傅清林、黄水灵、柯建、王天祥获得“最美文物守护人”称号,他们用热爱文物的高尚情怀、恪尽职守的道德情操、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敢于斗争的高贵品格,营造了全社会共同保护文物的良好氛围,守住了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

  本次活动突出展现福建文物事业发展的不凡成就和文物工作者的昂扬风采,助力城村汉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申报工作,宣传南平武夷山双世遗、闽越文化、朱子文化、茶文化等福建重要文化和自然遗产,通过线下活动和线上同步网络直播,增强活动的互动性、参与性,推动文化和自然遗产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文物局)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