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文旅动态

省文旅厅举办2022年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来源: 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25 11:52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25 11:52     
点击数:{{pvCount}}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8-25 11:52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根据厅年度工作安排,结合近期夏秋季高温防火防灾需要,我厅于8月18日下午邀请省消安防火中心在福建省杂技团(福州大戏院)开展本年度消防安全常识讲座和应急演练培训活动,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单位、厅办公大楼物业公司等负责人员共38人参加演学活动。

  现场气氛热烈,厅办公室负责人为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作动员讲话,要求各位学员要认真学常识、练技能,做到学有所获,在各自岗位上当好“三大员”,即当好消防员、宣传员、教练员;做到“三管三必须”,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为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打牢基础,守好底线。

  课堂上,省消安防火中心教官对消防安全、防汛抗台等知识进行授课,讲解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设备使用方法,得到大家一致好评。随着报警器响起,所有人按照教官要求,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匍匐有序按照指定消防疏散路线向外疏散,并由教官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各单位人员轮流体验,练就动手实操技能。整场教学互动安全有序,进一步提升防火安全能力。

  下一步,厅办公室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抓好厅机关及厅属单位消防安全督导督查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厅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