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省文旅厅部署2021年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专项资金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9 11:29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发布时间:2021-09-29 11:29     
点击数:{{pvCount}}      字体:          默认

发布时间: 2021-09-29 11:29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9月28日,省文旅厅接到省财政厅下达的2021年中央支持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资金和省文艺发展专项资金文件通知后,厅财务处第一时间立即组织省博物院、省少儿图书馆和省属六院团8个单位的主要领导和财务负责人进行工作部署和项目推进工作,共30人参会。

  会上,财务处传达了财政厅项目资金的安排和采购预算批复情况,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按照省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和厅领导指示要求,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切实落实好资金使用的主体责任,从现在到年底仅剩3个月,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紧迫意识,充分认识到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对全厅年终绩效考核的重要性,确实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责任落实到人。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业务科室、财务、采购、资产管理部门要齐配合,对项目完成要倒排时间表,将项目分解,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部门、责任人、具体时间点,要集中全力推进项目执行;三要加大推进力度。要尽早启动政府采购、项目实施、合同管理等工作,采购意向要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并于10月上旬完成绩效目标的编制工作,确保我厅按时报送财政厅;四要坚守规范底线。资金使用务必坚持“合法合规依程序、安全至上、廉政为先”的原则,要坚守财经纪律和廉政底线,保障资金使用又快又好,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年底前能完成招标和合同签定,切实形成实际支出。

  据悉,省文旅厅2021年争取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二批次约6000万元。会上,厅财务处还就开展政府采购和编制绩效目标表等具体作进行了细化指导。

(厅财务处)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