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省文旅厅组织开展全省文物系统预算绩效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 厅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1-11-30 10:58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1-11-30 10:58     
点击数:{{pvCount}}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财务处

发布时间: 2021-11-30 10:58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11月25日上午,福建省文旅厅和福建省文物局在福州大饭店举办“全省文物专项经费及文物统计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财务处处长肖绍平为全省文旅文物系统财务人员讲授“立足规范和效率双驱动,推动预算绩效争先进位”专题。

  肖绍平处长以实际问题为导向,以机构改革以来省文旅厅和省文物局财务运行实际经验措施为案例,以规范化、制度化为愿景,就强化顶层设计,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严字当头,加强审核报销;强化“三全”管理,做好预算绩效;我省文物系统预算绩效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等四个方面做了深度的剖析。尤其是在绩效管理方面,指出做好“五个要”:一是要有有绩效评价“指挥棒”意识;二是要“三全式”管理;三是要合理设置好绩效指标;四是要开展好绩效评价;五是要将绩效评价成果用。

  本次授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习时间虽短,但是收获满满,今后将对标实际问题,将学到的思路理念和成熟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明确工作的方向和遵循,尤其是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促进全省文旅系统财务服务综合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

(厅财务处)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