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文旅动态

“风雨坚守 中国必胜”福建省抗击新冠疫情专场文艺演出在福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07 17:31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发布时间:2020-09-07 17:31     
点击数:{{pvCount}}      字体:          默认

发布时间: 2020-09-07 17:31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9月5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联合主办,福建省歌舞剧院承办的“风雨坚守 中国必胜”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场文艺演出在福建大剧院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副省长郑建闽,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与福建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基层一线和省直机关党员干部400余人观看了现场演出,通过福建大剧院抖音号、东南网“云中剧院”直播平台线上观看演出的观众超过118万人次。

  本场演出是省属文艺院团复工复产后的第一场线下大型演出,列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抗疫题材重点舞台作品”4台主题晚会之一。整场演出分“序——千里集结”、“风雨坚守”、“铁骨柔情”、“春暖花开”4个部分,庄重大气、震撼感人,以艺术的形式全景记录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战争,讲述战“疫”中的平凡壮举、感人故事,致敬奋战的一线医护人员、基层党员干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凝心聚力、加油鼓劲。

  据悉,本场演出从今年3月下旬启动策划工作,主创团队和全体演职人员能够克服疫情、高温等各种影响,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演出的筹备工作,确保演出如期举行。期间,福建省文旅厅多次组织召开“火花茶会”,研究讨论演出节目内容,广泛听取专家意见,不断修改完善演出方案,丰富节目呈现样式。

(厅艺术处、省歌舞剧院)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