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文旅动态

王金福厅长赴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厅科教处       发布时间:2022-03-15 12:37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科教处       发布时间:2022-03-15 12:37     
点击数:{{pvCount}}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科教处

发布时间: 2022-03-15 12:37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3月14日下午,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福,党组成员、副厅长肖长培一行来到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校门口出入人员体温检测、教室、医务室、临时观察室、学生宿舍、食堂和公共区域等场所,详细了解教职员工动态,医疗物资储备,生活物资供应,人员排查情况,校园卫生管理等,听取了校党委关于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防控工作安排汇报。

  王金福对学校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和近年来的办学成果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国疫情点多面广,省内也出现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3月12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学校安全稳定。

  他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绝对不能麻痹松懈。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二是严格抓好各环节各场所的管理。要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全面加强师生员工进校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学校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体育馆等校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尤其要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要持续做好师生员工关心关爱工作和课余时间的防控管理,强化科学防疫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增强防护意识、掌握防护知识,做到管理到位、服务到位。三是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职责,抓好责任落实,靠前指挥,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及时研究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同时要加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避免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问题不整改现象,确保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开展符合疫情防控规定。

  厅办公室、科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厅科教处)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