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文旅动态

省文旅厅肖长培副厅长赴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厅科教处       发布时间:2022-03-28 10:07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科教处       发布时间:2022-03-28 10:07     
点击数:{{pvCount}}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科教处

发布时间: 2022-03-28 10:07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为落细落实郑建闽副省长关于“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艺术职业学院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受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福委托,3月25日下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长培率厅科技教育处负责人等赴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肖长培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学校大门进出管理情况和保安岗亭、核酸检测、办公场所、教学楼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情况,详细了解教职员工动态,人员排查,线上教学,校园卫生管理等情况。

  肖长培对学校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省厅党组的工作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校内闭环管控,健全校地联网、部门联防、家校协同等机制,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对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校是人员密集地,切不可有丝毫的麻痹松懈,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风险隐患,第一时间抓好整改。要强化科学防疫宣传,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全力打造平安校园、无疫校园。二是要做好统筹兼顾文章。校园消防安全、建设安全、网络安全、防控隔离点的安全与教育教学中心工作要一体考虑,不能松懈,各项工作要做深做细,避免出现盲点痛点,确保万无一失。三是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强化宣传教育和学生心理疏导,在减少师生面对面接触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特别要重视被隔离学生的心理健康和人文关怀,避免学生陷入“心理孤岛”。

  随后,肖长培一行到美术系调研指导艺术设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他对学校近年来“双高”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并表示省厅将大力支持学校“双高”建设。他强调,学校要继续加大“双高”建设力度,以此为契机提高学校办学层次,高质量培养艺术设计人才,更好服务福建文旅经济发展。

  (厅科教处)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