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文旅动态

福州厦门公共文化场馆错时延时开放试点有序推进

来源: 厅公共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2-03-29 11:05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公共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2-03-29 11:05     
点击数:{{pvCount}}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公共服务处

发布时间: 2022-03-29 11:05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今年以来,省文旅厅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2022年为民办实事工作的通知》,扎实推进福州厦门60家公共文化场馆试点错时延时开放工作,指导各馆完成工作方案制定,并逐步组织实施。目前,各馆严格落实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要求,坚持暂时关闭场馆不暂停服务,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不断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强化分类推进。一手抓示范带动,对福州厦门60家试点公共文化场馆,指导各馆积极探索、总结经验、打造样板、形成影响;一手抓普及提升,对于2021年已初步试行错时延时开放的公共文化场馆,指导各馆参照试点标准,逐步提升错时延时开放水平。

  强化信息宣传。在厅门户网站,公开发布福州厦门60家公共文化场馆试点错时延时开放名单,受到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今日头条以及新福建等新媒体持续关注,并进行深度宣传报道,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

  强化方案指导。指导督促60家试点场馆做细做实工作方案,目前,60家场馆每周开放时间均比相关标准规范延长12个小时以上,其中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周开放时间在80个小时以上有5家,70-80个小时有12家,60-70个小时有23家。同时,指导各馆积极策划开展才艺比拼大舞台、夜读等艺术公益课堂、阅读推广等线上线下活动,提升错时延时开放的社会效益。

  (厅公共服务处)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