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文旅动态

“奋进新时代”——庆五一非遗展演展示系列活动在省非遗博览苑开展

来源: 厅非遗处       发布时间:2022-04-30 19:48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非遗处       发布时间:2022-04-30 19:48     
点击数:{{pvCount}}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非遗处

发布时间: 2022-04-30 19:48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咏春拳

  为丰富五一期间的文旅生活。2022年4月30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艺术馆(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奋进新时代”——庆五一非遗展演展示系列活动在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开展。

闽剧

伬唱

评话

  活动开展当日,“庆五一”——“福文化”非遗精品展、“非遗情 劳动美”——福建非遗精品展、“林徽因——福州古厝走出的文化遗产守护者”展览,展示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吸引不少观众驻足欣赏。在博览苑四进和大门口,“福建省街头文化艺术展演”展示了咏春拳、伬唱、评话、闽剧等动态展演类非遗项目,传承人为观众奉上《三坊七巷好风光》《大名演义》《荔枝换绛桃——投荔》等经典曲目,表演间隙,小观众们现场踊跃参与学习、互动体验,并拍照留影。同时,“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福建传统中医义诊活动在博览苑内开展,传统中医项目传承人在现场为游客义诊,展示传统中医文化并倡导健康文旅的生活理念。

  展演活动增进了观众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与了解,展现了新时代劳动人民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厅非遗处)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