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文旅动态

省艺术馆在非遗博览苑举办“非遗达人秀”街头文化艺术展演

来源: 厅公共服务处、省艺术馆       发布时间:2022-05-02 15:50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公共服务处、省艺术馆       发布时间:2022-05-02 15:50     
点击数:{{pvCount}}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公共服务处、省艺术馆

发布时间: 2022-05-02 15:50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为丰富节日期间的文化需求,活跃群众文化活动,提升游客文化体验,助推文旅市场复苏、促进文旅经济发展,五一节期间,省艺术馆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每天在非遗博览苑举办“非遗达人秀”街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

  活动期间,咏春拳、地术拳、伬唱、评话、闽剧等一批我省非遗项目的传承人,以内容丰富、接地气、表现力强、深受大家喜爱的艺术形式,展示了我省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为观众连续奉上精彩的节日文化艺术盛宴,吸引了一批批游客驻足欣赏。表演间隙,观众现场还踊跃参与学习、互动体验,并纷纷拍照留影。

  近年来,省文旅厅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大力推进街头文化艺术展示展演活动。各地积极响应,在重要节假日期间,纷纷在历史文化街区、都市商圈、景区景点等举行形式多样的街头文化艺术活动,丰富节日文化供给,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反响。省艺术馆举行的“非遗达人秀”街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既宣传普及了我省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了观众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与了解,又展现了新时代劳动人民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厚的节日街头文化氛围,促进了我省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成为我省历史文化街区、旅游景区的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

  (厅公共服务处、省艺术馆)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