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文旅动态

张立峰二级巡视员赴厦门漳州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和非遗保护传承专题调研

来源: 厅公共服务处、非遗处       发布时间:2022-05-17 10:12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公共服务处、非遗处       发布时间:2022-05-17 10:12     
点击数:{{pvCount}}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公共服务处、非遗处

发布时间: 2022-05-17 10:12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为掌握了解厦门、漳州错时延时开放、街头文化艺术展示展演、十九届群星奖作品打磨提升等公共文化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非遗购物节筹备、“闽南文化非遗周”、非遗主题旅游发展等非遗保护传承工作进展情况,5月12日-14日,张立峰二级巡视员带领公共服务处、非遗处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赴厦门、漳州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现场观摩了我省拟推荐参加十九届群星奖的戏曲作品《家风》(漳州)、《送枪》(厦门),并召开座谈会,与作品主创主演人员面对面交流,现场指导其进一步打磨提升;实地走访了长泰的龙人古琴、厦门的福建香妙吉祥等非遗项目保护单位,了解非遗保护传承发展和主题旅游发展情况;实地察看了厦门市文化馆、厦门市图书馆集美分馆、中华儿女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服务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厦门文旅局关于省委省政府为民办事项目--福州厦门60家公共文化场馆试点错时延时开放工作进展情况,以及第二届街头文化艺术活动颁奖仪式及展示展演活动准备、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闽南文化非遗周策划方案等情况汇报。

  在调研中,张立峰对厦门、漳州的公共文化服务、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错时延时开放工作。公共文化场馆试点错时延时开放作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各地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制定的方案抓好落实,积极策划主题活动,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服务效能,切实把实事办好、让群众满意。二是要加快推进十九届群星奖参赛作品的打磨提升。省文旅厅安排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观摩指导,充分体现了对十九届群星奖活动的高度重视,大家一定按照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打磨提升,提高作品质量,力争好成绩。三是要加强重点工作的沟通对接。对于闽南文化非遗周、非遗保护传承、街头文化艺术颁奖仪式及展示展演活动等重点工作事项,省厅与厦门市要加强沟通对接,进一步完善细化方案,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厅公共服务处、非遗处)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