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文旅动态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国庆假期出游温馨提示

来源: 厅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9-28 11:25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9-28 11:25     
点击数:{{pvCount}}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2-09-28 11:25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2022年国庆假期将至,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广大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健康出游。

  一、加强个人防护。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出发地及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提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出游期间,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扫码测温;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避免扎堆。

  二、强化安全意识。密切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状况,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禁令和安全提示,不在易发生地质灾害等危险地段停留,不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沿海礁石、野外水塘、水库下游等区域游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携带违禁危险物品,行驶途中系好安全带;自驾游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入住宾馆饭店时,不躺卧在沙发上、床上吸烟;户外旅游不在野草较多、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根据个人年龄、健康、心理等状况,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项目。

  三、弘扬文明新风。树立文明旅游意识,弘扬文明新风尚。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和旅游景区相关规定。爱护环境、爱护文物、守护文化、保护生态。不食用野生动物,使用公勺公筷,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不随地吐痰,不随手乱扔,不践踏绿地花丛,不刻划攀折树木,不随意乱涂乱画,不攀爬损毁文物建筑。发生旅游纠纷时,保留有效证据,及时拨打12345,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厅市场管理处)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