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文旅动态

福建认真贯彻文化和旅游部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文化和旅游领域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财政贴息备选项目申报工作

来源: 厅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2-09-29 18:55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2-09-29 18:55     
点击数:{{pvCount}}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 2022-09-29 18:55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2022年9月28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文化和旅游领域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财政贴息备选项目申报工作。省文旅厅设分会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林守钦,厅产业发展处相关同志以及第一批申报备选项目企业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介绍了文化和旅游领域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财政贴息备选项目申报工作背景、第一阶段申报总体情况、发现的问题以及申报注意事项。资源开发司介绍了旅游设备采购特别是智慧旅游的支持范围和方向。产业发展司司长缪沐阳对项目申报工作做了动员部署,他指出,一是要提高重视程度,把握政策机遇;二是加强沟通联络,提高申报质量;三是把握政策导向,助推项目建设。

  会后,林守钦对我省贯彻会议精神,落实项目申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财政贴息是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重要稳经济手段,此次贴息政策优惠力度大,且首次向文化和旅游领域开放。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抓落实,企业要充分把握政策窗口,既挖掘存量又拓展增量,争取政策支持额度,确保质量,提增效益。各级文旅部门、相关企业要主动与意向银行(共21家)做好对接,针对申报项目一一落实购置方案和贷款需求,尽快报省厅形成申报清单。

  经过各地认真组织发动和遴选推荐,严格按照申报条件,省文旅厅会同省发改委,申报了武夷山景区旅游设施提升项目、方特旅游区项目设备升级改造、泉州八仙过海海洋科普馆设备购置等15个文化和旅游领域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财政贴息备选项目,符合贴息政策的总贷款规模8.68亿元。

  (厅产业发展处)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