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文旅动态

福建省文物局赴三明市开展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项目“回头看”抽查及文物安全状况和项目资金使用进度情况检查

来源: 省文物局       发布时间:2024-04-15 17:10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来源: 省文物局       发布时间:2024-04-15 17:10     
点击数:{{pvCount}}      字体:          默认

来源: 省文物局

发布时间: 2024-04-15 17:10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近日,由福建省文物局组织革命文物处和专家一行赴三明市开展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项目“回头看”抽查工作,并对文物安全状况和项目资金使用进度进行了深入检查。

  此次抽查工作是根据《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项目“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对三明和南平片区开展抽查工作。本次抽查了明溪县、清流县、宁化县、沙县四地的滴水岩红军战地医院旧址、林畲红军史迹群、凤凰山红军长征出发地旧址群等6个重要革命文物点的保护利用情况。同时,对文物安全状况进行深入检查,对项目资金使用进度进行督查。

  检查组对三明革命文物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督导各地落实属地责任,对所发现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目标、细化措施、确保工作进度。并进一步强调从严落实目标举措,坚决力戒弄虚作假、形式主义、走过场,务求整改落实到位。

(省文物局)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