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文旅动态

2024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文旅赛道决赛圆满收官

来源: 厅科技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4-04-17 09:10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科技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4-04-17 09:10     
点击数:{{pvCount}}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科技教育处

发布时间: 2024-04-17 09:10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4月13日,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福建省数据管理局和龙岩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业务指导的2024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文旅赛道决赛在福建省龙岩市落下帷幕。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派员出席活动并致辞。

  福建是“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文旅发展,将其作为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在去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上明确指出,推动数字文旅产业智能化发展是当前的重要任务,要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为游客提供全新的体验和服务。福建省人民政府即将颁布《推动数字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我省数字文旅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的举办可以说是正当其时,正当其势。共有参赛队伍338支,参赛人数461人,提交作品329件,参赛选手覆盖25个省份,涵盖了数字文化、智慧旅游和数字文博三大业务领域。选手们围绕“‘数’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机遇”的赛道主题,充分展现了数字技术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福建省文旅厅将积极落实《推动数字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为大赛优秀项目落地提供更丰富的文旅数字化应用场景,以福建数字文旅新质生产力促进文旅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福建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厅科技教育处)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