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文旅动态

2024年福建文旅经济发展论坛即将在泉州召开

来源: 厅资源开发处       发布时间:2024-04-17 17:00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资源开发处       发布时间:2024-04-17 17:00     
点击数:{{pvCount}}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资源开发处

发布时间: 2024-04-17 17:00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为做大做强做优福建文旅经济,打造“常来常往、常来常想、常来常新”的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做好人气“聚合”、产业“融合”、区域“整合”、力量“联合”四篇文章,4月17日-19日,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在“世遗之城”泉州隆重举行。作为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福建文旅经济论坛将19日上午9时在泉州迎宾馆举办。

  届时论坛将邀请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发表主题演讲,由国内知名学者、旅游业界专家、优秀文旅企业代表组成的智囊团将围绕“美好生活 主客共享 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主题,共同探索福建文旅发展的新路径、新方向和新变化,持续打响“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品牌,助力福建文旅经济迈向更高台阶。

  发布多项重磅成果  探讨行业创新趋势 

  现场将发布《中国城市文旅品牌发展报告2024》、《2024年福建省文化和旅游研究十项重点咨询课题》、《泉州文旅品牌影响力报告2024》及“2024年城市文旅品牌创新十佳案例、2024年文旅融合创新街区十佳案例、2024年文旅融合创新场馆十佳案例、2024年非遗旅游体验创新十佳案例”等内容。同时,论坛将邀请亚太旅游协会大中华区主任吕咏梅、中国旅游集团研究院院长游成、抖音集团公共事务运营副总经理王博等知名专家学者、文旅企业代表围绕《旅游城市创新及新兴国际趋势》、《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实践与思考》、《抖音如何打造网红文旅目的地》进行主题发言。

  行业大咖高端对话  全方位推进文旅融合 

  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原司长孙若风,福建省文化和旅游促进会副会长、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原一级巡视员吴立官,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卢涛,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吕秀家,猫途鹰(中国)首席执行官刘骁舟等5位政、产、学、研各方代表将围绕“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促进世界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研讨对话。

  最具烟火气旅游城市  “网红”变“长红” 

  在过去的一年里,泉州持续火爆出圈。“蟳埔女”“总要来一趟泉州吧”“宋元中国看泉州”等抖音话题持续发酵。泉州市以“树品牌、拼千亿、提能级”为抓手,深化文旅融合,推动“文旅+”,用好用活“世界遗产”超级IP,2023年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1002.4亿元,比增68.9%;接待国内外游客8652.97万人次,比增53.9%,两项指标增速均居全省第一。接下来,泉州还将深入开展“2024泉州文旅融合提质增效年”专项行动,全力打造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全国最具烟火气旅游城市、世界海丝多元文化旅游目的地,推动城市文旅“网红”变“长红”。

(厅资源开发处)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