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文旅动态

《幸福的烟火》举行两会专场演出

来源: 三明市融媒体中心、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1-17 15:02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来源: 三明市融媒体中心、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1-17 15:02     
点击数:{{pvCount}}      字体:          默认

来源: 三明市融媒体中心、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4-01-17 15:02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1月10日晚,三明原创音乐剧《幸福的烟火》两会专场演出在市影剧院举行。三明市委书记李兴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碧涛、市政协主席宋志强等几套班子领导,与参加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观看演出。

  音乐剧《幸福的烟火》是全国首部以小吃产业为题材的原创剧目,围绕沙县小吃从业者展开,塑造出沙县小吃业主群像,刻画平凡人的点滴幸福,传递出三明全市上下牢记重要嘱托,感恩奋进、勇毅前行,奏响沙县小吃产业转型升级和沪明对口合作的时代强音,走出一条助力新时代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音乐剧先后在福建大剧院等演出,并于去年10月应邀参加中国上海第二十二届国际艺术节展演。近年来,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深耕不辍,除了原创音乐剧《幸福的烟火》,还推出情景音乐剧《风展红旗如画》、新闻纪录片《沪明往事》等一批优秀文艺作品。

  演出落下帷幕,掌声经久不息。如今,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三明人民始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共同谱写文化强市新篇章。

(三明市融媒体中心、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