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文旅动态

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旅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平潭发布       发布时间:2024-02-23 09:34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来源: 平潭发布       发布时间:2024-02-23 09:34     
点击数:{{pvCount}}      字体:          默认

来源: 平潭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2-23 09:34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实验区文旅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打好文旅王牌  

持续丰富文旅消费新业态新场景

 

  2月20日,实验区文旅经济工作会议召开,部署2024年旅游文化体育工作及旅游品质攻坚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矢志不移、接续奋斗,全力开创实验区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波主持会议。

  

赖军强调,思想要再统一,推动旅游从观光型向体验型转变。以游客体验感为中心,做大做强旅游产业,丰富旅游产品,把平潭打造成融合“私域的海滩”“特色的餐饮”“海上旅游产品的超市”“高端的赛事”等诸多产业形态于一体的国际旅游岛,让游客到平潭住得舒心、吃得安心、玩得开心。 
  

  赖军指出,步调要再一致,确保文旅经济新业态不断推陈出新。积极布局发展邮轮、游艇、游船产业,加快发展帆船、帆板、划桨、海钓、冲浪、潜水等高端业态。多办赛、办大赛,争取做到天天有活动、周周有赛事,推动体育赛事向市场化发展,以高质量消费业态扩大新型消费力,塑造高辨识度的旅游形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一定要重诚信,重点抓好餐饮、民宿、酒店等领域的价格、服务标准体系建设,着力解决交通接驳、住宿接待、环境卫生等方面的短板问题,全面提高游客体验感、舒适度。聚焦高辨识度品牌形象,抓好岛内氛围营造、岛外宣传推介,让平潭旅游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赖军要求,行动要更果断,聚焦议而不决、久拖不干的问题,培养解决问题的思维能力,对待新现象、新问题保持高容错度。提前思考谋划,细化分解责任,尽早决断部署,做到思维新、行动快,坚定地朝着“国际风范、青春时尚”的平潭国际旅游岛奋勇前进。  

  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训明作具体部署。实验区领导何杰民、文学林、黄惠元、郑晓东、方良栋、潘新雅,实验区人民法院院长董宇、实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桦,二级巡视员周建军、薛理朝、孙树群、叶苏凤,实验区公安局常务副局长、二级警务专员蒋政平参加会议。

(平潭发布)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