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文旅动态

福建省图书馆系列阅读活动让学子们“书香味儿”里过寒假

来源: 福建省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4-02-06 15:05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来源: 福建省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4-02-06 15:05     
点击数:{{pvCount}}      字体:          默认

来源: 福建省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24-02-06 15:05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寒假伊始,福建省图书馆成为不少学子们的文化打卡地。为营造“书香味儿”里过寒假的阅读氛围,福建省图书馆通过一场亲子活动、一场新春书展及一场志愿服务,让孩子们在喜庆祥和的环境中“充电”,乐享阅读之趣。

  “我知道!我知道!”“老师,请我回答!”2月3日,福建省图书馆少儿文献借阅区的连环画阅读活动现场,踊跃抢答的此起彼伏声、答对拿奖的欢呼雀跃声,给年味渐浓的图书馆增加了不少童真与童趣。14组亲子家庭参加活动,大家在老师的授课及指导下重温春节习俗、共读经典连环画《新年惊喜》,通过年俗知识竞答、走马灯手工制作等,感悟传统文化节日的深厚底蕴和连环画阅读的独特魅力。

  2月起,在社会科学文献借阅区,福建省图书馆设置两个展台举办为期1个月的新春书展。首批上架近300册文献,不仅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类书籍,还有读者荐购的新书好书,更有最新出版的优秀图书、名家名作,有家长表示“图书种类丰富,省去了找书时间,很方便,可读性强。”寒假期间,福建省图书馆将持续充实包括二楼阅览区的诺贝尔文学奖和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展及文津奖获奖图书展专架,满足学子们阅读需求。

  2月2日,福建省图书馆与福州格致中学联合举办中学生志愿服务活动,24名志愿者通过讲解与培训对图书馆有了更多的了解;2月3-6日,中学生志愿者们将在福建省图书馆各个阅览区分批参与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寒假期间,福建省图书馆共上线40场新春惠民活动,欢迎学子们在笔墨书香中探访八闽年味儿。

  (福建省图书馆)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