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文旅动态

以乐促融话发展 福连两岸贺新春——2024年闽台新春文化大联欢成功举办

来源: 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19 15:07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来源: 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19 15:07     
点击数:{{pvCount}}      字体:          默认

来源: 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2-19 15:07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2月18日下午,在闽江之心的璀璨舞台上,2024年闽台新春文化大联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促进会、福州市工商联(总商会)指导,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福州市文化产业商会主办,海西传媒集团承办。

活动现场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梁建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泽,省文化和旅游促进会副会长朱华、吴立官,省文旅厅副厅长肖长培,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林治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锦,福州市工商联专(兼)职副主席(副会长)陈曦、黄锋、司万雷、郑斌彪、许金祥、刘伟、林常青、陈祖元、郭恒禄、陈腾飞,福州台商协会会长蒋佩琪,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郑金龙等出席活动。

  省文化和旅游促进会副会长、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文化产业商会会长、海西传媒集团董事长郑斌彪致辞。他表示,去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提出要汇聚两岸文化旅游资源,打造两岸流行文化中心,促进两岸文化领域融合发展,全力支持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这是党中央在新时代赋予福建的特殊历史使命。今天,我们以艺术搭桥,音乐为媒,荟萃两岸优秀青年文艺工作者,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为两岸同胞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新春文化盛宴。这是闽台文化交流的一大盛事,也是两岸同胞共庆新春的重要时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十个勤天卓沅、鹭卓,青年歌手李炜,奥运冠军林跃,中国台湾歌手陈柏菁、陈品客等众多两岸知名艺人带来精彩唱跳,福建特色的传统闽剧表演、歌舞、杂技等轮番上演,星光熠熠、精彩纷呈,引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尖叫连连。“线下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年轻偶像表演,真让我们太激动了。”错峰出游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没想到都开假了,还能感受这么棒的春节气氛。

中国台湾歌手陈柏菁(左一)、陈品客(右一)演唱歌曲 

  两岸一家亲,同心向未来。下一步,福建将继续发挥闽台文化的独特优势,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创新的思维,推动闽台文化交流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让闽台文艺力量在新时代焕发新风采,增进两岸同胞文化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