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文旅动态

“千年南音 信走福建”福建文旅宣传节目正式播出!

来源: 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3 13:17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来源: 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3 13:17     
点击数:{{pvCount}}      字体:          默认

来源: 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23 13:17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3月23日,由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指导,厦门市南乐团和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共同拍摄的“千年南音 信走福建”福建文旅宣传节目正式上线,在抖音、视频号、Youtube等两岸自媒体同步播出。

  此次节目共13集,由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执行长李宛芯(台)发起并总策划,邀请台湾知名导演陈文尧、资深影视制片人康玄苍、台湾知名摇滚乐团信乐团共同拍摄制作完成。节目通过信乐团在福建各地的游览、见闻与体验,带领观众走进福州历史文化街区、漳州南靖土楼、泉州衙口村施琅故居、宁德福鼎太姥山、厦门鼓浪屿等地,以年轻、有趣、多元视角的拍摄方式行走福建、认识福建、感受福建,探寻福建深厚多元的文化底蕴,见识福建清新秀美的山川海域,品位福建人间烟火的温暖乡情。节目中还融入信乐团代表曲目《离歌》《海阔天空》等,以音乐为载体,唱响福建。在最后一期节目中,信乐团更将与厦门市南乐团共同演奏代表歌曲《天高地厚》,在传统乐器与现代摇滚的碰撞中,带动两岸同胞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积极探索。

信乐团与厦门市南乐团进行交流 

  “千年南音 信走福建”福建文旅宣传节目旨在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引导闽台业界合作制作影视精品,汇聚两岸文化娱乐资源,打造两岸流行文化中心。节目透过两岸自媒体平台播出,借助自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年轻化等优势,助推福建文旅宣介,彰显福建发展活力,鼓励台湾同胞来闽发展,共享大陆发展机遇。

(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