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FJ00425-3002-2023-00082
  • 文 号:闽文旅公共〔2023〕3号
  • 发布机构: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 生成日期:2023-03-06
  • 内容概述: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街艺福见”——第三届福建省街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街艺福见”——第三届福建省街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省文旅厅 时间:2023-03-07 17:00

各设区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我省街头文化艺术活动成果,擦亮街头文化艺术品牌,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决定举办“街艺福见”——第三届福建省街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现将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年36

 

    (此件主动公开)

 

“街艺福见”——届福建省街头文化

艺术展演活动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承办单位:福建省艺术馆

协办单位:各设区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

    、工作内容及安排

    活动分初赛、录像评选、展演活动暨颁奖仪式和成果展示四个阶段。

(一)初赛

1. 时间节点:7月底前完成

2. 责任主体:各设区市文旅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体局

3. 工作内容:各地分别制定工作方案,做好选拨推荐工作。

4. 名额分配:每个地区不超过5个节目。

(二)录像评选

1. 评选时间:8月下旬

2. 责任主体:福建省艺术馆

3. 工作内容:采取专家评委现场观看参评节目录像、现场打分和线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产生节目入围奖20个,并从中评选出十佳街头文化艺术达人;优秀组织奖将根据各地活动宣传、组织、参与情况和评审结果推荐产生若干名。评奖结果向社会公示。

4. 评委产生:

1)设立专家库。由我省群文、非遗、艺术类等副高级以上职称中产生,共35名。其中群文类音乐、美术类专家各5名,非遗竞技类专家5名,艺术类曲艺专家5名、民族器乐专家5名、舞蹈专家10名。

2)评委构成。评审专家共7名,组长由主办方指定,其余6名在厅机关纪委的全程监审下,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专家其中群文类音乐、美术类专家各1名,非遗竞技类专家1名,艺术类曲艺专家1名、民族器乐专家1名、舞蹈专家2名。

(三)展演暨颁奖仪式

1. 活动时间:10

2. 活动地点:泉州市

3. 工作内容:

1)行进式演出。由入围的节目和当地特色节目组成,在主办地进行现场展演。

2)颁奖仪式。由暖场、颁奖仪式和优秀节目现场演出构成。

(四) 成果展示

结合我省“百姓大舞台”、文化“三下乡”等惠民活动,组织入围节目深入全省各地历史文化街区、地标景点景区、城市商圈展演,进一步扩大活动宣传力度,展现街头文化艺术成果,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景区人气,活跃旅游市场,助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相关要求

(一) 参赛要求

1. 参赛对象要求

戏剧、舞蹈、音乐、器乐、美术、书法、杂技、魔术等群众艺术门类的文艺爱好者、有艺术特长的社会人士或团体(10人以内)以及民间(街头)艺人。

2. 参赛范围要求

具有地域特色、个性化和创意性强的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艺术类、视觉艺术类、创意工艺类、非遗传统技艺类以及适合在地标景区、广场、街道展演的街头文化艺术动态节目及静态节目。已获届福建省街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入围奖作品和十佳街头文化艺术达人原则上不参与评选。

(二)宣传要求

活动通过国家级、省级等主要媒体、省文旅厅宣传矩阵、各地文旅部门官方网站、微信平台、抖音等相关平台及新闻矩阵主流媒体进行同步宣传和推送;同时依托我省各地各级公共文化服务单位的宣传阵地优势,积极进行活动相关氛围布置和广泛宣传,让人民群众感受良好的街头文化艺术氛围,展示我省街头文化艺术发展成果。

(三)安全工作要求

活动严格按照“谁承办、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做好参演节目的编排和审查备案工作,把好政治导向关、节目质量关、安全生产关同时认真梳理安全工作各环节,及时排查存在的风险和漏洞,随时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四)作品报送要求

1. 节目视频要求:视频画面清晰,采用横屏拍摄,MP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帧率:25,码流不低于8Mbps方言类作品需编辑字幕,每个节目视频长度不超出8分钟,表演人数不超过10人不得出现与活动无关的LOGO和水印。

2. 街头文化艺人的自我介绍视频和个人演出照要求:从每个节目中推荐1名主要表演人员参评全省街头文化艺术达人,并提交自我介绍视频(内容包含:姓名、年龄、职业、地区、从艺经历等,时长不超过2分钟)和个人高清演出照1张(大小不超过10M)。

3. 填报《第届福建省街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节目和达人推荐表》(详见附件)。

(五)报送方式

731日前,将有关视频、照片及《推荐表》(含电子版)以U盘形式报送至省艺术馆(寄件地址:福州市鼓楼区白马北路175号福建省艺术馆)。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人:胡  

联系电话:0591-87529923  13609562769

   箱:531936741@qq.com

附件:“第届福建省街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节目和达人推荐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温馨提示:

PDF文件可直接使用非IE浏览器阅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