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业务 > 非遗文化

2021年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福建曲艺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厅非遗处       发布时间:2022-07-04 12:38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非遗处       发布时间:2022-07-04 12:38     
点击数:{{pvCount}}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非遗处

发布时间: 2022-07-04 12:38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6月30日上午,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21年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福建曲艺(讲古、答嘴鼓、锦歌、东山歌册)培训班”在福州顺利开班,来自全省各地的40位曲艺类非遗传承人参加了开班仪式。该班次列入2021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受疫情影响,延期至2022年举办。

  本次培训班贯彻落实《曲艺传承发展计划》及《福建省曲艺传承发展实施方案》,着眼于提升我省曲艺人才队伍道德修养、文化素养和技能技艺,繁荣兴盛我省曲艺事业,是继“2020年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福建曲艺培训班(评话、伬艺、南平南词)”之后的第二期以曲艺为主题的培训班。两期培训班涵盖我省七个国家级曲艺类非遗代表性项目,将提升我省曲艺传承人群文化自信和业务能力,推动福建曲艺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瑰宝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此次研修培训按照“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的原则,邀请15位非遗保护专家、曲艺名家、省市级非遗传承人,围绕曲艺研培理论基础、曲目实践、观摩研讨、汇报演出四大模块开展教学和实践指导。

(厅非遗处)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