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业务 > 市场管理

省文旅厅着力推进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市场暗访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厅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11-01 09:21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11-01 09:21     
点击数:{{pvCount}}      字体:          默认

来源: 厅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3-11-01 09:21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假日旅游市场及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省文旅厅组织10个检查组,采取跟团游、直接暗访景区等方式,赴全省各地进行暗访督导,为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健康、规范有序运营提供保障。本次暗访发现:部分旅行社旅游经营服务违规或不够规范;部分景区安全管理存在漏洞或服务质量管理不达标;导游讲解服务不规范等。

  针对这些问题,省文旅厅提出三条举措着力推进整改:一是加强文旅市场监管。建立健全旅游服务质量暗访制度,完善旅游服务质量重大事故约谈制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持续提升文旅市场主体的旅游服务质量。二是加大执法监督力度。扎实推进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的监管,加强对辖区旅行社的工作督导检查,督促旅行社提高依法守法经营管理意识,规范经营行为,提高服务质量。三是发挥部门协同作用。加强同公安、工商等部门沟通协调,建立信息互通机制,推进落实旅游诚信建设,实施失信联合惩戒工作,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旅游市场环境。

(厅市场管理处)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